藍色經濟融入設計 號召院校來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由Acer、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辦的「第6屆龍騰微笑競賽」正式開跑,提供大專院校青年,發揮創意的比賽平台,今年增設「藍海經濟特別獎」,鼓勵企業與學生效法大自然,落實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

不知道您是否也有同樣的經驗呢,這群不同科系的同學,把生活中遇到的不便,用創意實現解決。

龍騰微笑競賽第五屆獲獎學生 林良瀚:「下車的時候才發現說,我的裡面餘額不夠,那摸摸口袋只剩下五十塊一百塊,沒辦法只好這樣投,所以我們開始去想,為什麼悠遊卡上面不能有一個這樣子的顯示螢幕,讓使用者在隔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還可以知道,裡面的餘額剩下多少錢。」

如何將創意發揮它的最大能力,龍騰微笑競賽發起人施振榮指出,價值觀很重要。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為了要產生我們整個創意的價值,一方面提升我們設計的能力,一方面提升我們能夠跟市場,結合這個能力會,變成非常非常的重要。」

施振榮表示,效法自然是台灣企業重要的「藍色經濟」目標,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擦撞出一道展新的微笑曲線。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這一個也希望大家動動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KW : 施振榮 林良瀚 龍騰微笑競賽 悠遊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