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提高福島核泄漏事故等級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核安全機構,星期五,將福島第一核電站1、2、3號反應堆發生核事故從四級升為五級,4號反應堆發生核事故為三級。

日本正在出動特殊消防車在受損的福島核電廠3號機上灑水,力圖使廢燃料貯存池降溫。聯合國原子能機構IAEA說,日本穩定福島核電站,冷卻核反應堆的工作是在“同時間賽跑”。

日本核安全機構原子力安全安保院星期五將福島核泄漏事故的等級提至7個級別中的第5級。這意味著,日本此次地震海嘯導致的福島核電站放射物質泄漏事故的嚴重程度相當於1979年美國發生的三里島核電站事故。

星期五,七輛裝備高壓水砲的消防車輪流向出現問題的3號反應爐灑水。這是第二次嚐試用灑水的辦法冷卻核電廠的廢燃料貯存池。

電視畫面是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臺)用直升機在電廠30公里外拍攝的。

日本政府已經要求疏散所有住在電廠周圍20公里(12英里)內的人,並建議周圍30公里(18英里)內的人待在室內。

日本官方表示希望至少在6座電廠中,能夠修復2座電廠的電力電纜重,新啟動抽水機,達到冷卻反應爐的目的。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同一天抵達日本東京,與日本首相菅直人就核危機舉行了會談,並了解國際原能機構如何協助解除危機。

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日本當局告訴他們,已經成功地為核電站的二號反應堆接上了纜線,不過並不知道還有多久才能真正恢復供電。

日本核機構發言人西山英彥表示,還不確定星期四(3月17日)利用直升機向反應爐灑水的效果如何,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水灌進廢燃料貯存池裡。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