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發生一週 日民衆為罹難者默哀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星期五(3月18日),日本東北部的9級強震和大海嘯已經過去了1週。下午2時46分,日本舉國默哀1分鐘,悼念在強震和海嘯中的罹難者。

日本警察庁星期五晚7點發佈的最新數字,日本在大地震和海嘯中的已知死亡人數現在上升到6911人,超過1995年神戶地震中的死亡人數,此外還有1萬316人失蹤。

下午2點46分,警報器響起,人們默默低頭,悼念在一週前失去的生命。

在岩手縣的大船渡(Ofunato)市,倖存者們和所有的日本人一同為災難中的罹難者默哀。

位於太平洋沿岸大船渡市在海嘯中遭受重創。這裡的4萬2千棟房屋中接近四分之一被摧毀,目前的死亡人數已達到208人。曾經盛極一時的漁業也遭受了重大的打擊。

在岩手縣的遠野市,市府的工作人員暫時放下手中的工作,為大災難中的罹難者默哀。

遠野市辦公室工作人員奧寺瑠裡子:“看看電視中人們逃生的畫面,我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眼中含的淚水。我希望我們能做到最好。無論我們與他們多遠,我希望他們明白我們將與他們一起,幫助他們重振。”

災難發生已經過去一週,在大地震和大海嘯中經歷了九死一生的倖存者目前都被安置在各地的疏散中心和避難所內。

仙臺是宮城縣的縣廳所在地,那裏數百名倖存者中大多是老人,暫時都安置在作為疏散中心的公民辦事處和體育館裡。

由於天氣寒冷,食品與取暖油供應有限。

(日本倖存者)“我們再也不能住在家裏了,店舖也不開門,我們找不到食物,所以不得不到這兒來領取供應品。”

國際人道組織正在幫助日本進行大規模的救援行動。

一場有史以來的大地震和大海嘯於3月11號,上週五襲擊了日本東北部,導致49萬人無家可歸,傷亡慘重。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