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強震不影響電子零件生產及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全世界關注日本強震後發展,來台招商的日本消費性電子展代表入江二郎3月18號特別報告目前的情況。他說,目前日本電子零件供給「有些混亂」,主要是生產原料的供應出現不穩,價格則不至於波動。

3D電影《阿凡達》掀起了3D影像的浪潮,3D電視也藉助這股風氣高調上市。而來台招商代表入江二郎特別強調,今年的CEATEC JAPAN消費性電子展將照常舉行,並向日本政府請求,不因為限電而影響電子零件的生產及價格。

CEATEC JAPAN營運事務局長 入江二郎:

「由於供需的關係,生產方面,日本包括台灣在內都在努力,盡量能夠跟上供給,至於價格,我個人認為地震並不會帶來什麼影響。」

入江二郎個人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未來趨勢,包含遊戲機、藍光DVD還有一些周邊的商品。

CEATEC JAPAN營運事務局長 入江二郎:

「正如所見,超薄電視、藍光機、還有3D的照相機、攝像機、遊戲機、個人電腦等。」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祕書長陳慧君也表示,日本經過金融海嘯後,對於優質平價的台灣電子產品是需求更大,所以這個展覽對我們廠商拓銷日本是重要的管道。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祕書長 陳慧君:

「我們過去的歷史公會組團參加二十屆,組團規模大概有60多家攤位五十家廠商,70%重心還是放在電子零組件方面。」

日本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ATEC JAPAN,今年10月5日到10月9日將在千葉縣舉辦,和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 (IFA)號稱世界三大綜合性消費電子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