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盈江小學在臨時帳篷中復學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中國雲南盈江縣3月10號發生的了5.8級地震,重創了當地多所中小學,其中一所擁有452個學生就讀的剛蒙(Gangmeng)小學,空心磚建的校舍嚴重毀損,星期五,學校在臨時帳篷中復學。

中國雲南盈江縣10號發生的5.8級地震,據官方數據,共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傷,上萬人無家可歸。中小學校舍受損尤其嚴重,據大陸媒體披露,盈江縣在這次地震倒塌的大都是空心磚建築,從倒塌的建築物照片看來,空心磚似乎只是被疊起來使用,其中並沒任何鋼筋水泥,因此耐震度相當低。

由於地震後原來的校園沒有足夠的地方建教室,當地居民提供私家土地,搭蓋大型帳棚,供學童臨時上課使用,小學生算是勉強湊合,恢復「正常」上課了。

剛蒙小學校長楊興明:「我對臨時校址不滿意,因為我們原來校園放不下臨時帳篷。」

據了解,一塊空心磚售價一元,體積比實心磚大八倍,大大降低建築成本,因此在盈江連全縣最貴的小區也使用來當建材,該小區目前已在地震中損毀嚴重,當地拉猛寨村更是在地震瞬間變成廢墟。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