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同意武力遏制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星期六,協商對利比亞的聯合軍事干預的多國會議已經結束。與會各國一致同意實施武力以保證安理會決定的禁飛區。

星期六,為了遏制效忠卡扎菲的部隊向裝備不良的反政府軍發起的進攻,世界多國領導人在法國巴黎愛麗舍宮舉行了緊急會議。

會議結束後,法國總統薩爾克奇表示,參與會議的各方同意使用一切手段,尤其是軍事手段,確保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得到遵從。

因此,在得到盟友的同意之後,法國空軍將迎戰任何進犯班加西的卡扎菲的戰機。法國站機已經開始防止向這一城市的進犯,並且做好了打擊威脅平民的坦克的準備。

薩克奇還表示,參與會議的各方一致同意,如果無法實現立即停火和撤退,各國就將採取武力。

一些阿拉伯國家的領導人以及阿拉伯聯盟的代表也出席了會談。雖然德國很可能不會參與軍事行動,但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出席了會談。

此次法國政府在協調各國應對伊拉克危機中起到了率先作用,以求遏制卡扎菲向反政府軍發動的武裝的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