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表決憲法改革 巴拉迪遭圍攻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前任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主管巴拉迪,星期六在開羅一個投票站投票表決憲法改革時,遭到一群青年的圍攻。

在埃及,決定是否通過憲法改革草案的全民表決正在進行。此次表決,參與的選民人數前所未有的水平。

星期六,巴拉迪到達開羅的一個勞工階層地段投票。巴拉迪與這一地段沒有關係,事先也沒有通報將前往這一地段。

當他出現在投票站時,一些人熱情的向他問候。但突然一群青年在他周圍聚集,高喊著“我們不需要他”。

氣氛很快趨於緊張,人群推搡巴拉迪和他的隨從。巴拉迪很快進入SUV並快速開走。離開時人群向汽車投擲石塊和瓶子,打碎了汽車的玻璃。

在人群中有人表示,巴拉迪擁有美國和埃及雙重國籍,因而不希望他當選埃及總統。還有人指責他在美國入侵伊拉克時協助了美國。

另一位選民則表示,雖然他不支持巴拉迪,但不贊成野蠻和粗暴的行為。

雖然有關巴拉迪擁有美國國籍的謠言十分普遍,但這一謠言並不真實。巴拉迪不具有美國國籍,而且埃及不允許雙重國籍擁有者競選總統。

巴拉迪曾獲得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他在返回埃及後,已宣佈將競選埃及總統。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