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核災威脅 320反核千人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0日訊】日本的核災危機,引起各國反思核能政策,台灣環保團體也發起「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活動,有數十個民間團體,上千人走上街頭,表達反對繼續興建核四的訴求。

現場口號:

「我愛台灣、不要核災!」

「日本福島核災引發台灣核安危機,今天台灣環保團體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將核四停建,將核一、核二、核三停機受檢。」

貢寮反核民眾:

「那個福島爆炸為什麼美國要先撤僑,美國人不是笨蛋啦。」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 王俊秀:

「我們希望停止延役,如果要延役,要針對9.0的地震處理好,或是防災的逃命圈,如果不能處理好,請它馬上停。第二個,就是核四現在已經建到這個地步,已經發現問題了,我們希望它就停止下來、停建。如果有機會,就改成全世界第一個反核博物館。」

擔心住在福島親友們的情況,這位從日本嫁過來的婦女,也呼籲台灣停止核能發電。

日裔婦女:

「這一個禮拜我們都一直擔心,他們狀況是怎樣,我們已經知道人類可以控制的時候,趕快要把它停下來,要不然來不及。」

遊行中還有媽媽帶著寶寶一起來表達「我要孩子,不要核子」,甚至連狗狗也加入遊行的行列。

日本福島輻射外洩危機,讓民眾反思台灣未來的核能發展,更希望清楚的將反核的聲音,讓政府聽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