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一反應堆恢復供電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3月20號(星期天),福島第一核電站點技術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恢復了對受損的2號反應堆的電力供應。當天3號反應堆一度出現壓力升高,不過後來也穩定下來,當局取消了釋放輻射氣體的計劃。

有報告說,福島核電站的所有6座反應堆都出現了問題。300名工程技術人員在危險區內奮戰,挽救這6座反應堆。

共同社報導,工作人員冒著高輻射危險,把電力接入2號反應堆,對於降低反應堆的高溫和限制輻射泄露是至關重要的,同時,東京電力公司打算恢復1號反應堆的總控室,照明和冷卻系統。

日本核安全機構官員當天稍早時說,3號反應堆的壓力正在升高,因此要從這座反應堆中釋放一些輻射氣體,以減輕壓力。但後來這座反應堆壓力穩定下來,操作員於是取消了釋放氣體的計劃。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 整體上,為避免情勢惡化所作的最後努力好像在取得一些效果,但他們還不能保證甚麼。

他說,這座核電站受損過重,不能重建,將被廢棄。

在努力解決核電廠危機的同時,日本食品受到污染的案例再次引起恐慌,日本政府表示星期一(3月21日)將會決定是否限制從地震和核污染區域運送食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