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能風力機 助日解限電之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在核電廠事故後,公共限電措施引發了自生電能需求,新竹清華大學在日前接到日本方面的請求,希望協助探詢台灣風力機廠家,提供簡易的機組,以解決限電的燃眉之急,請看我們的報導。

日本由於核災造成供電吃緊,台灣的風力發電技術不但體積小、安裝快速,引起日本的注意。

台灣中小型風力機發展協會 理事長 陳吳曜榮:

「小型風機最大優點,就是它馬上豎立起來,有風有太陽就可以用,不用再去拉電網,它可以馬上架上去,就可以馬上緊急供電。」

清華大學 馬振基 教授:

「可以在學校可以在工廠,可以在山頂屋頂上都可以裝,有女兒牆裝在上面就可以發電,家裡可以移動式的甚至裝在車上,你移動到哪個地方,就在那邊可以開始架起。」 「大阪地區跟東京地區打(電話)來,因為他們現在都在停電這個狀態,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業界可以集合起來,趕快輸送過去。」

除了安裝方便,穩定而持久的供電時間更是令人驚豔。

清華大學 馬振基 教授:

「晚上白天在轉,需要的電大概一個禮拜我們都可以提供,那如果像日本這個的話,風力發電,我們有三百瓦到五百瓦,對他們的手機、照明、都沒有問題。」

清華大學 馬振基教授:

「(有沒有考慮是捐贈?)由雙方的外交單位透過正式管道,我們才曉得該送哪一些,包括種種需求,我們就可以有因應的辦法。」

台灣中小型風力機發展協會 理事長 陳吳曜榮:

「可以啊可以啊!看他們主動或者我們提都可以,需要的話,可能派一些工程人員去安裝,去搭配。」

目前日本亟需尋找其他能源項目來填補供電缺口,臺灣的風力發電技術,相信能幫助日本解決供電吃緊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