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洋香瓜不怕冷 甜度品質更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台南的洋香瓜生產量佔全省9成,今年天氣寒冷,總產量減少3成,但由於早晚溫差大,洋香瓜甜度更高,每公斤售價,甚至比去年高30元,不過,也因為原物料高漲,還是讓農民大嘆生意難做。

台灣加入WTO之後,政府為了符合開放進口及稻米減產的目的, 推行休耕政策。休耕農民改種田菁等綠肥作物,卻造成病蟲害問題。

農民杜石田:

「近來政府重視休耕,休耕造成我們這邊農民,種洋香瓜病蟲害非常多。」

台南市農會主管 陳松淮:

「95年到99年這段期間,香瓜有病蟲害,種植的面積近千公頃,到現在80幾公頃。」

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是洋香瓜盛產期,今年由於天氣冷,總產量大約少3成,不過因為早晚溫差大,讓洋香瓜反而比較甜,每公斤售價比去年大約高了30元。

台南市農會主管 陳松淮:

「溫差大,對洋香瓜生長甜度、肉的厚度、香氣,有很好的效果。」

農民杜石田:

「年輕人沒做農,農民都老化,產量少,價格比較好。」

雖然價格比較好,但是原物料漲價壓縮利潤,農民們還是希望政府能給予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