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呵護 小蕃茄口感佳甜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最近是蕃茄的盛產期,尤其小蕃茄更是受到民眾的歡迎,但是您吃過完全不帶有酸味的小蕃茄嗎?現在有一種改良過的聖女蕃茄,讓吃過的人都說讚,業者訂單是源源不絕,要買還得等一個星期才能交貨。

整串整串的小蕃茄好看又好吃,因為果實綿密、不帶有酸味,甜度更是達到了12度,讓吃過的人都想再吃。

新品種的聖女蕃茄會這麼好吃不是沒有原因的,農場主人在管理蕃茄園上可是下了一番苦功。

農?業者 謝見明:

「因為我們目前走的是精緻農業,跟一般戶外栽種的蕃茄當然是有區隔,戶外栽種的蕃茄必需灑很多的農藥,還有其它各種灌溉都有問題,但是我們網室的部份,可以隔絕很多水分,各種成分的農藥用的比較少,這在栽培上可能跟他們就有很大的差別。」

除了定時施肥外,怎麼幫助母株吸收養分,謝見明很有經驗。

農?業者 謝見明:

「這邊會長一個側芽出來,這個側芽我們必需把它摘掉,會把它摘掉的原因是這種側芽,它很容易吸收這株母株的營養,吸收它的養分,那就影響整株的成長甚至果實的成熟。」

網室設配雖然能減少病蟲害,但也有缺點,就是無法由昆蟲來作授粉的動作,所以只能改採人工授粉代替。

農?幹部:

「這要給它授精,裡面都沒有結果,噴才會結果才會授精,每個花苞都要噴,不可以噴兩次,噴兩次果實就比較大。」

農產業者 謝見明:

「它的新芽和授粉的部份,要怎麼讓它繼續成長,會不會去傷害到母株的部份,都必需特別去注意的。」

不斷提高品質,也許才正是台灣精致農業,訂單源源不絕的最大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 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