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赤腳跑馬拉松 為日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為了幫日本故鄉加油,就讀台師大的日本留學生高岡大志20日參加台北國道馬拉松時,全程赤腳跑步,還披著日本國旗,沿途許多民眾看到他的裝扮,都向他加油打氣,而高岡大志說,因為現在沒辦法回去日本幫忙,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正面的力量傳給日本。

光著腳丫子,披著日本國旗,邁開步伐向前衝,24歲的日本留學生高岡大志為了幫故鄉日本打氣,一身特別的打扮,參加台北國道馬拉松。

台師大日本留學生 高岡大志:

「(沿路跑時,是不是很多人幫你加油,或是講什麼,讓你感動的),喊日本加油的最多,還有…你們加油。」

沿途許多人知道他是日本人,都紛紛獻上滿滿的關懷,而身上披的日本國旗,上面有台灣、泰國、西班牙等來自世界各國同學們的祝福。

台師大日本留學生 高岡大志:

「這都是我的同學寫的,都說日本加油這樣子,(哪個留言讓你最感動的),全部。」

為了傳遞日本人的不放棄的精神,高岡大志還以赤腳跑完全程,儘管腳底已經被高溫的柏油路給燙到起水泡,他卻從不喊苦。

台師大日本留學生 高岡大志:

「因為現在人在台灣,沒有在日本,沒辦法做什麼,希望在這邊能夠傳遞一些正面訊息。」

祖國面臨大災難,儘管人在他鄉,高岡同學希望藉此傳遞正面的力量,讓日本能重新站起來。

台師大日本留學生 高岡大志:

「日本的大家,請加油,日本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