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明星小熊克努特猝死 週一解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德國柏林動物園明星北極熊「克努特」在上個星期六,突然死亡,大批動物園遊客目睹了克努特跌入水裡猝死的過程,柏林動物園熊館負責人說,Knut死因不明,獸醫將在21日為牠解剖,查明死因。 大批粉絲也在意外發生後,到柏林動物園悼念克努特。

《柏林日報》引述目擊者的話報導,Knut19日坐在生活區一處岩石上,左腿開始搖晃。它隨後繞圈行走,跌入水中身亡。動物園工作人員隨後在Knut的熊舍四周豎起屏風,不久閉園。

看護員克洛斯(Heiner Kloes)說:「你可以想像這多令人震驚!我們都說克努特是這裏很多動物當中的一員。可是它又有些不一樣,它是那麼的迷人,我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情感關係。」

Knut 身世曲折,剛出生就遭到母親遺棄,經歷雙胞胎兄弟夭折,甚至被人提議安樂死。還好在保育員德夫萊茵的細心照顧下,克努特平安順利的長大。曾經,這些小克努特顢頇跌撞學爬,頑皮和保育員「爸爸」玩成一團的照片,帶給許多人美好的回憶。

2007年5月,克努特首次公開亮相,馬上成為動物明星,除了有自己的網站,還上過節目,登過雜誌封面。為動物園帶來了將近四億台幣的營收。

Knut年僅4歲零3個月,遠低於北極熊大約35歲的平均壽命。聽聞克努特的死訊,許多德國民眾都不敢置信,紛紛來到柏林動物園表示哀悼,甚至還有網友傷心地留言,表示克努特,現在終於可以和也一樣猝死的保育員爸爸,德夫萊茵,在一起了。

目前柏林動物園正計畫給克努特的屍體檢查,以確定死因。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