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測出更多食品受核輻射污染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官員週一(3月21號)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plant)附近,檢測出有更多的牛奶和菠菜受到了核輻射污染。當局已禁止北部4個縣所有的菠菜和福島所有的牛奶上市。當天,福島核電站附近的海水中,更檢測出放射性的碘含量超標127倍,放射性的銫含量超標25倍。

日本官員宣佈更多有更多食品受到了核污染。福島、茨城、櫪木和群馬4縣出產的菠菜以及福島縣的原奶都暫停上市。

菠菜和牛奶受核污染引發了民眾的焦慮。

東京食品核輻射污染呼叫中心負責人渡部廣文(HIROFUMI WATABE)表示,很多居民都打電話詢問食品安全問題。

日本衛生部也敦促核電站附近的一些居民不要飲用自來水,因為其中含有輻射超標的碘。

世界衛生組織週一承認,日本食品核輻射問題比以前想像的更嚴重,形勢可能變得更糟。不過目前輻射水平還不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發言人彼得考丁雷(Peter Cordingley) :“此刻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核電站周邊有限區域以外有核輻射擴散。目前為止這個地區還沒有可以覺察的風險。沒有可以值得擔心的。”

上週日,台灣成為第一個報告進口了日本核污染食品的地區,據報導,從日本進口的14公斤生蠶豆外殼偵測出輕微輻射污染,但遠低於限量標準。官員說,這些蠶豆可能接觸了放射性塵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