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堵Gmail  谷歌發聲指責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最近互聯網搜索巨頭谷歌發表聲明,指責中共當局干擾谷歌信箱Gmail的郵件服務。谷歌聲明中說,這是中共政府精心設計的阻擋,讓它看起來像是谷歌內部的問題。中國民主人士表示,他們已經很長時間無法使用Gmail,其它網絡聯繫手段也經常遭到封堵。

自從中國內地發起類似中東的「茉莉花革命」,谷歌就開始收到Gmail電郵用戶的投訴。谷歌指出,工程師確定電子郵件或主網站都沒有技術上的問題,是中共政府精心設計的封鎖。

浙江民主人士陳樹慶證實,最近一段時間他的Gmail接受不到新的郵件,而舊的郵件也打不開,發送郵件更是無法操作。

陳樹慶:「打開了,有一個框框會跳出來,說發生甚麼故障了,就打不開了。只能打開一、兩步,後面操作操作不了。就是等於谷歌的郵件現在非常長時間沒辦法用了。」

另一位浙江民主人士吳義龍也說,現在谷歌的郵箱有時進去了卻出不來,明顯受到干擾。而且其它的網絡聯繫手段,一旦涉及到敏感問題也馬上會被封掉。

吳義龍:「人民網的是他們自己的那個消息,關於利比亞(被)多國部隊轟炸這件事情。我在QQ號上發了一個,他們馬上就給封掉了, 我兩個QQ賬號登不上去了。」

這已經是谷歌第二次公開指責中共當局的干擾。去年谷歌抱怨中國的審查和黑客攻擊行動,表示將不再遵守互聯網的審查制度,隨後谷歌中文搜索服務退出中國,轉移到了香港。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