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少棒比賽 日本小將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第五屆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27號即將開鑼,參加的隊伍,還包括五支日本災區的球隊,嘉義縣長張花冠21號在賽前記者會為參賽隊伍舉行頒獎及授旗,勉勵選手們再創佳績,也為即將前來台灣參加比賽的日本小選手加油。

除國內11支隊伍參加外,將有來自核震災區5支日本球隊排除一切萬難參賽,精神令人感動。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們(日本)還是要這個克服各種困難要來參加,所以等他們來的時候,我們要給他們最大的溫暖,也給他們加油。」

縣籍出身現任兄弟象隊總教練、投捕教練陳瑞振、陳瑞昌兄弟,也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兄弟象隊總教練 陳瑞振:「看今天的一個國小、國中的這麼多的球隊,就知道說其實他們還是很推崇棒球的。」

嘉義縣體育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縣議員黃嘉寬,呼籲企業界支持,讓棒球運動能重現昔日風光。

嘉義縣體育會理事長 黃嘉寬:「出外如果有賺到錢的,回到我們故鄉一定要來回饋、照顧我們地方的人才,讓我們嘉義棒球展現過去七虎少棒那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