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測 更多食品受核輻射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在日本官員星期一(21號)宣佈,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的牛奶和菠菜檢測出核輻射污染後,受波及的蔬菜種類已蔓延至茼蒿、芥菜等。目前福島附近4個縣所有的青菜暫停上市。

福島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plant)發生輻射洩漏,引發民眾疑慮,日本官員宣佈福島、茨城、櫪木和群馬4縣出產的菠菜以及福島縣的牛奶都暫停上市。日本衛生部也敦促核電站附近的一些居民不要飲用自來水,因為其中含有輻射超標的碘。

世界衛生組織週一承認,日本食品核輻射問題比以前想像的更嚴重,不過目前輻射水準還不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發言人 柯丁利(Peter Cordingley):「此刻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核電廠周邊有限區域以外有核輻射擴散。情況可能變壞,也可能在這週末結束。我們建議這個地區的民眾維持正常的生活,目前為止這個地區還沒有可以覺察的風險。沒有任何可以發現的風險值得任何人擔心。」

除了陸地上的青菜,福島核電站附近的海水中,也被檢測出放射性的碘含量超標127倍,放射性的銫含量超標25倍,專家表示,這些含量的數值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不過各國已經加強檢驗輻射,上週三,中國大連機場以輻射超標為由,要求日本貨機立即返回日本,南韓最大零售商樂天百貨(Lotte Shopping Co.)也表示,暫停販售日本進口的漁獲,臺灣也在上週日首次發現日本進口生蠶豆外殼遭受輕微核污染。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