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貨輻射檢測 獨漏5萬封郵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污染,台灣政府擴大檢驗日本進口貨品,可是卻獨漏郵件這一項,據統計,每月來自日本的郵件高達5萬件,擔心可能也遭輻射污染,郵局解釋,這是因為在日本就有做把關,到19日星期六,測到最高的輻射值只有0.046微西弗。

郵局人員戴上口罩、手套,處理一箱又一箱從日本寄來的包裹,大部分的包裹都是來自東京,但其中還是有幾件包裹來自重災區的仙台跟茨城,而且這些郵件通通都沒做輻射檢測,讓民眾毛毛的。

民眾:

「會擔心啊,當然會擔心,(擔心什麼)輻射問題呀,種種問題。(你覺得郵件需要檢測嗎)我想應該要吧!」

民眾:

「政府既然都已經有在做檢驗了,唯獨漏掉這個郵件的地方,或許可以考慮一起併入(輻射檢測) 。」

來自日本的包裹,一個月有8500件,快捷郵件一個月多達4萬件,雖然地震後減少2成5,可是這數量還是相當可觀,郵局不檢測輻射真的沒問題嗎?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 曾錦雄:

「每天他(日本)都會通知各國郵政,說我現在檢測值是多少。最近他給我的檢測值是,在東京地區是0.046(微西弗) 。照胸部X光檢查大概是50微西弗左右,所以這個是低於完全對人體沒有害處,原子能檢測的儀器,是要跟原能會申請核准後才能買。」

郵局說,要不要測輻射要看原能會,而原能會防護處說,郵件的輻射量非常低,民眾看信不用戴手套,看完只要用一般的肥皂洗手即可,甚至當一般垃圾處理也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