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離婚率 促成婚戀市場繁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中國現有1億八千人單身,一部分由父母幫忙尋找對象,更大一批人則是在婚戀網站上尋找對象,大陸婚戀顧問表示,現代人擇偶條件,更看中經濟條件,高離婚率時代促成了婚戀市場的繁榮。

據報導,中國婦聯和婚戀網站百合網聯合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中國現有1.8億單身人士,其中,23.8%單身者的父母正在幫他們四處尋找對象。中國三大婚戀網站中,會員總數近9000萬人,囊括了中國近半數的單身人士。

上海婚戀顧問薛女士告訴記者,高離婚率促成了婚戀市場的繁榮,現代人擇偶條件更看中經濟條件。

上海婚戀顧問 薛女士:「因為社會的發展在擇偶上就是需求不像以前這麼簡單,婚姻很多不太幸福的很多吧,這種40、50歲離異,就說現在年輕人,平時工作比較忙,但是自己經濟條件、各方面家庭條件非常優越得的,他們擇偶原因還是比較偏。」

據《2010年全國婚戀調查報告》顯示,在擇偶標準裏,70%以上的女性認為對方要有房子,50%左右的男性也要求對方有房子。

上海婚戀顧問 薛女士:「現在的女孩子普遍性找經濟條件比較好,優越的,其他方面不是很講究,我覺得還是比較盲目的,公開徵婚或者是網站或者是電視台舉辦的這些活動還是比較多。」

官方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辦理離婚手續的有246.8萬對,比2008年增加19.9萬對。調查也表明,離異單身人群已經成為相親網站的忠實客戶。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