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保命 你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觀眾朋友好,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的最新消息 。台灣位於地震帶,經歷過921,近日又受日本地震影響,大家開始討論救命地震包,甚麼是救命地震包?究竟裡面要裝些甚麼,民眾防震的知識和準備,究竟夠不夠,帶您來了解。

先生你知道甚麼是救命地震包嗎?

民眾林先生:「知道啊就在電視上看到。」

地震包,裡面究竟要裝甚麼?

民眾:「就一些乾糧吧,然後 還有收音機啊,就是預備災難發生的時候可以吃的啊,可以聽到外面的東西。 」

民眾:「飲水、手電筒還有收音機。」

民眾平日會準備嗎?

民眾:「會,會準備有在準備。」

民眾:「他看新聞這幾天都 門口就掛著一大包了。」

民眾:「是需要準備。」

民眾:「這我就不知道了,你看有辦法準備嗎?逃命就不知道怎麼去找東西了。」

你會不會準備?

民眾:「看情形,普通時候我們都沒有準備,頂多床邊有放手電筒,這種事情要很久才碰得到一次,然後那個東西還要更換,我也覺得很麻煩。」

不管你會不會準備地震包,最重要的是地震發生時到底要躲在哪裏才能保命?網路上電視上,最近常提到「生命三角」,你知道甚麼叫「生命三角」?

民眾:「生命三角,不知道耶?」

民眾:「這個 不知道。」

民眾:「所謂三角點它沒有固定的地點,有可能是柱子底下,有可能是牆腳底下,也可能是比較堅固的衣櫃或是鐵櫃底下。」

專家說,當建築物倒塌,落在物體或傢俱上的屋頂的重力會撞擊這些物體,使得靠近它們的地方留下一個空間。這個空間就是「生命三角」,所以正確是要躲在堅固的柱子或傢俱旁的「黃金三角點」區內,而不是底下,才是安全的保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記者賴世君、林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