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危機效應 輻射偵測儀需求量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核災發生之後,帶動輻射偵測器熱賣,國內現在是一機難求,電子材料行的業者首度遇到沒貨可賣的窘境,一台輻射偵測器最便宜也要1萬多,貴到20、30萬通通有,但現在卻一機難求。

拿著一台要價3萬元的輻射偵測器,陳先生偵測一下自己的辦公室環境,打開窗戶,戶外的輻射量高一點,數字都在0.1到0.2之間跳動,想要擁有這一台嗎?抱歉,現在全台大缺貨,有錢也很難買得到。

輻射偵測儀業者 陳建彰vs.顧客:

「(輻射儀)要排隊才會買得到,目前來看訂單的話,可能要排個至少兩三個禮拜可能需要。」

自從日本核災發生以來,電子材料行的業者,手邊只剩下展示機,光是接民眾打來詢問輻射偵測儀的電話就忙不完。

輻射偵測儀業者 陳建彰:

「一般的民眾的話其實用處可能不太大,目前買最多的第一個,就是所謂有他們的母公司,或者是親朋好友在日本,直接寄去日本的最多,那第二個就是我們有進口日本相關產品的業者,他們要自己做自己產品的檢測,目前詢問度也很高。」

以往是3個月才賣得了一台,現在是要買也買不到。這樣一台輻射偵測儀,最便宜也要1萬5000,普通一點的大約3、4萬,最高階的20、30萬也都有,要價不便宜,但是為了避免輻射危機,還是很多民眾願意砸錢。

全台大缺貨,業者想要跟歐美國家下訂單,不過得排在日本訂單之後,因此想要買一台有備無患,民眾可得耐心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