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禁飛區設到卡扎菲停止殺戮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3月22日)訪問突尼斯時表示,聯合國在利比亞設立的禁飛區是為了保護利比亞平民,在卡扎菲停止殺戮自己的人民之前禁飛區不會撤銷。

潘基文與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後成立的臨時政府官員舉行了會談,在會談中潘基文表示,西方聯軍對利比亞的空襲在卡扎菲停止殺戮之前不會停止。

“如果一個政府由於任何原因不能保護平民,或者這個政府不願保護自己的人民,那麼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

他還表示聯合國在利比亞設立的禁飛區會繼續實行下去。“這不是為了佔領,不是干涉內政,只是保護平民,卡扎菲必須停止殺戮自己的人民,停止軍事行動,在此之前,聯合國執行禁飛區的軍事行動會繼續下去。”

潘基文還感謝突尼斯政府開放邊界,讓利比亞難民和國外勞工進入突尼斯。

突尼斯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個舉行起義推翻獨裁統治的國家,埃及緊隨其後。潘基文此次對這兩個國家的訪問,目的是考察兩國進行政治改革後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