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害怕聯軍襲利比亞的原因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聯軍三輪空襲利比亞之後,中共對西方空中打擊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進行譴責。學者認為這是中共害怕中國人民傚法利比亞人民起義反抗獨裁。請看報導。

在聯軍第三輪對卡札菲政府軍的軍事行動取得成效之後,中共官方媒體21日又增強了對美國牽頭空中打擊利比亞的指責。

對於中國先是對聯合國安理會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決議投了棄權票,不阻止聯合國授權向利比亞發動襲擊,現在又強烈譴責聯軍的軍事行動,資深評論員伍凡認為,這是中共害怕心虛的表現。

資深評論員伍凡:“中國的心態啊,第一個決議案他通過舉手了,就是要制裁卡札菲,在這個決議案下面又產生第二個決議案,就是要用軍事行動執行這個保護老百姓的一個決議案,現在中共是非常頭大的,他一直在發表聲明,以要求立即停止軍事行動,維持地區的穩定和平,這是他害怕,中共害怕這個例子一開,那就說以後中共要用軍事力量來屠殺中國老百姓的時候,其他國家肯定也引用這個先例,用軍情軍事干涉,這個先例開了,這個可能性就存在了。”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的禁飛區是為了保護利比亞平民,在卡札菲停止殺戮自己的人民之前禁飛區不會撤銷。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聯軍對於卡札菲政權的軍事行動對極權國家,對中國人民會有啟發作用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利比亞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卡札菲運用武力來鎮壓抗議者。如果他失敗了,就意味著政府用這樣的方式是行不通的。也就是說,當抗議者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他們會獲得勇氣。對於中國人來說,他們會認為他們有清除共產黨的力量,因為武力鎮壓在利比亞行不通,在中國也同樣行不通。”

新唐人記者蕭茗、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