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髮並非出家去 只為兒童籌款來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您見過超過兩百名男女老少,包括消防隊員、警察、海岸警衛隊,在同一天裡,自願把頭髮剃光嗎﹖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呢?就在三月十九日週六那天,發生在舊金山東灣奧克蘭的兒童醫院裡。現在就隨記者去一探究竟吧。

這個週六的上午,許多人擁進了奧克蘭兒童醫院的大廳。裡面好多位坐在臺子上的人,正等著理髮師為他們剃頭呢。第一位上來的這位女士,看她一頭美好的頭髮,真的開始被剃掉了!

接著又上來一位女士,這麼長的秀髮,不一會兒又被剃光了!當然還有更多的男士,一個個也都同時成了光頭。

兒童醫院副總裁Jackie Garman:“整件事是為了St. Baldrick 基金會,一個全國性的基金會,籌款用來支持兒童癌症的研究。”Jackie就是這個籌款會募到最高金額的得獎人。

會影響你的外觀嗎?“現在有點涼颼颼的。會有點震驚吧,我還沒去看過呢。我今早倒是去買了幾頂帽子,因為朋友警告我會感覺有點冷,沒有頭髮來給你保暖了。”

你會用假髮嗎?“不會,削髮的用意,就是要聲援得了癌症的孩子。在癌症的治療過程中,他們通常會掉頭髮。用假髮遮住就失掉了用意。”

Tracey Chan奧克蘭消防隊員:“我會把那些頭髮捐給一個叫『很多愛』的機構,他們會用來做成假髮給兒童,他們就可以有頭髮了。”

11歲癌症病患兒童Kate Amos:“這個活動一定對我有幫助,因為籌款給醫院,可以幫助付我和許多其他癌症孩子的化療。”

Crystal是這個籌款會的功臣,她12歲的女兒得了一種罕見的癌症,經治療後,不幸最近又復發了。

Ariel Gariano癌症病患兒童:“我有點心煩亂。” 她雙胞胎的姐妹,以及她哥哥和姐姐,都為她剃掉了頭髮,來表達與她一起對抗這個病魔的決心。

兒童醫院籌款會組織者Crystal Gariano:“我們今年的目標是至少能夠籌到十萬元,我們昨天就已經達到了,連活動都還沒開始。今天早上活動一開始,我們已籌到十一萬元。”當天共籌到約十二萬元。

全球每年約有160000兒童患上癌症,在美國是兒童死亡最多的病症。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