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鄒族婚禮 體驗部落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接下來我們帶您去體會一場原住民的婚禮。您知道,阿里山YuYuPas鄒族部落的原住民,怎麼迎娶新娘?我們帶您深入嘉義阿里山,一起來體驗台灣鄒族勇士傳統的娶親儀式。

在阿里山YuYuPas鄒族文化部落中,一對新人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舉行婚禮。風笛甩動迎嘉賓,新郎倌在通過了「勇士娶親大考驗」後,如願娶回了美嬌娘。新人莫俄,演唱自己做的曲子「塔山之歌」,在與族人的祈福舞蹈中,揭開了婚禮的序幕。

鄒族青年莫俄以嘹喨的歌聲,打動新娘子伊珊的心,深情款款的訴說對新娘子的承諾。

新郎倌 莫俄:「從相識、相知、相惜,我可以娶到她,是我的榮幸。接下來的日子我願意、我盡全力來守護著她。」

新娘子 伊珊:「我就接受啊!對啊!真的很高興。」

在長老的祈福下與證婚人的祝福聲中,男女雙方交換信物,完成了終身大事。另外,還請到國父與蔣公的分身來證婚,讓這場婚禮增添了許多趣味性。

證婚人(國父分身) 杜銘哲:「從來沒有為人證婚過,今天我還特別邀請了蔣公過來,是特別要為這對新人祝福。」

證婚人(蔣公分身) 李登科:「我是好朋友的立場,弟兄的立場,我來祝福他、恭喜他。」

在風笛的甩動聲中,再次揚起眾人的祝福,「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