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搶鹽恐慌 醫:吃多恐損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日本輻射外洩引發的搶鹽潮延燒到台灣,台鹽公司從每天出貨200多公噸暴增到700多公噸,含碘的鹽上架不到幾分鐘就都被搶光,不過營養師建議,每天每人攝取鹽的量不要超過6公克,攝取太多的鹽不但不能抗輻射,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苗栗通霄台鹽場最近忙到不可開交,場區幾乎每天加班,出貨量從每天的200多公噸暴增到700多公噸,來台鹽場參觀的民眾,幾乎人手一包。

遊客:

「我今天來這邊,有看到鹽就順便買,沒有說刻意。」

台鹽通霄鹽場 銷售員工:

「(遊客)每次都好幾袋,好幾袋這樣買。甚至有些人都買十幾袋這樣子。」

日本輻射外洩引發這波搶鹽潮,連遠在千里外的台灣也莫名其妙在搶鹽,還傳出有人在囤貨,台鹽表示,最近鹽並沒有漲價,民眾沒有必要囤積。

通霄台鹽副廠長 徐宗仁:

「基本上經銷商這一塊是不需要囤積的,因為也沒有所謂漲價的因素。」

台鹽強調,國內引進海水生產的鹽沒有輻射問題,民眾不用擔心,營養師也建議,每人每天吃的鹽最好不要超過6公克。

營養師 曾惠君:

「衛生署是建議一般成年人的話,鈉的攝取量是一天2400毫克,一公克的食鹽裡面有400毫克的鈉,換算成食鹽的話,大概就是一天攝取6公克。」

營養師表示,一包一公斤的鹽一人可以吃到5個半月,吃太多反而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不要為了抗輻射而毀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