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海域禁捕 秋刀魚恐斷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海水,被驗出輻射值超標126倍,漁業署下令禁止漁船前往輻射污染海域作業,不過,福島東北海域是秋刀魚的重鎮,台灣一年有80艘漁船前往捕撈,漁獲有10多萬噸,一旦禁補,秋刀魚下半年恐怕會斷貨,漁民損失近20億。

從日本福島東北海域抓回來的秋刀魚,滿滿的,數量驚人,不過,這景象今年漁季恐怕看不到,因為都是輻射惹的禍。

高雄區漁會總幹事 吳敏貞:

「就是在等日本那邊檢測輻射,到底有沒有問題,如果真的有問題就不能去,真的是沒有辦法去捕撈的話,那就是有斷貨的危機。」

東京電力公司宣佈在福島核電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驗出輻射濃度超標,其中碘是131,超標126.7倍,銫是134,超標24.8倍,漁業署下令,禁止台灣漁船到輻射污染的海域作業,因此影響很大。

因為福島東北海域是秋刀魚的漁獲重鎮,每年6~11月,台灣有80艘漁船前往抓魚,漁獲量高達10多萬噸,一旦禁補,漁民恐怕會損失近20億,消息傳出,台北魚市附近的店家超無奈。

魚販 李先生:

「(客人)東西都不敢買啊,什麼東西有輻射什麼什麼跟什麼啊,很多東西都不是台灣的,也不是日本進來的啊!」

跟台灣的漁獲相比,日本的秋刀魚跟鯖魚,被擺在角落,乏人問津,如今零售價1斤55元,賣的是去年魚季的庫存貨,老闆說,等到去年庫存賣完,今年又不去日本抓魚,到時候秋刀魚的價格恐怕會飆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