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軍戰機意大利基地完成部署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參加利比亞空中作戰任務的盟軍戰機已在意大利的基地完成部署,星期三(三月二十三日)早上,西哥奈拉(Sigonella)空軍基地的跑道可以看見軍用無人戰機和幾架尚未辨認的戰鬥機。

星期三上午,數架丹麥F-16獵鷹戰鬥機,西哥奈拉空軍基地起飛,參加聯合國授權的對利比亞實行禁飛區的空中計劃。另一架美國海上巡邏機也於當天上午離開基地。

這座位於西西里的空軍基地是意大利用來部署對利比亞空中作戰的據點,美國海軍也駐紮在這裡,因為它鄰近北非,目前已成為執行利比亞禁飛區任務的一個基地中心。

英國颱風戰鬥機星期三則在意大利南部的焦亞-德爾科萊(Gioia del Colle)空軍基地做好戰鬥準備,他們會參與禁止進入利比亞禁航區的聯合任務。

五架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戰機以及五架龍捲風戰機已經部署到焦亞-德爾科萊,以縮短任務的飛行時間。這個基地到達北非只需要在三十分鐘以內。

意大利颱風戰機也同樣部署完畢,它們的主要任務是支援英國戰鬥機,目前意大利空軍並未參與轟炸任務。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