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進口日本輻射地區食品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星期二宣佈,禁止進口日本受輻射影響區域的食品,包括牛奶、生鮮蔬菜和水果,成為第一個禁止進口日本食品的國家。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聲明中稱,此項禁令適用於產自日本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和群馬縣的牛奶、牛奶製品、生鮮水果和蔬菜。已從日本進口的食物目前都會被扣留在美國海關,不會對外發售。

不過,從日本進口到美國的包括海鮮在內的其他食物,仍會對外發售,但必需先經過核輻射篩檢。

美國的此項禁令也推升了其他國家加入禁令的前景。此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急速呼籲,購買者不要過度反應。

枝野幸男說:“我們會向各國解釋事實,希望他們能根據事實採取合理的措施。”

目前日本臨近的亞洲各國尚未跟進,只在核電廠輻射外洩後對日本食品進行檢測。

德國農業和消費者保護部星期三表示,德國已經開始對來自日本的進口食品實施額外檢查,以確保其沒有輻射污染。此前,法國敦促歐盟對監控日本進口食品和飼料輻射狀況的系統進行檢查。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