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百年圖片29日紐約華埠展出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和華埠中華公所,今天(3月22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將在華埠展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珍貴歷史圖片展,請看報導。

記者會上,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駐,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介紹圖片展再現了台灣百年來走過的足跡,從抗戰、建國到民主發展及經濟繁榮的實況;同時也配合華埠僑社歷史圖片展。美東聯成公所主席黃達良表示這些珍貴的歷史圖片給他感觸是,年輕一代要知道當年國父為追求自由民主付出的努力,要從圖片中學習國父的理念。

高振群指出通過兩百多幅圖片回顧歷史,加深人們對歷史史實印象。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主要藉此機會,表現在建國這百年來走過的足跡,每一步都是一步一腳印,每張圖片都是進選出來,背後都有個可歌可泣的、感人的真實故事。”

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介紹,行政院新聞局特製了60張珍貴、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圖片集,現在世界巡迴展出。

臺北經文處新聞組翁桂堂主任:“在我們紐約轄區的部分,已經在紐約的公共圖書館,目前正在新澤西的州政府大廳作展示。”

伍權碩指出圖片展分兩個主題,一是由行政院提供的建國後100年發展的圖片,另一個是從抗日戰爭開始到日本投降和台灣光復。

華埠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全部都是很珍貴的歷史資料,希望大家抽點時間過來看看這些歷史的照片,是非常有價值的。”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珍貴歷史圖片展

時間:3月29日至4月8日 每日下午1點至5點

地址:紐約中華公所

曼哈頓華埠勿街六十二號

(62 Mott Street New York,NY 10013)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