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德國議員呼籲重視飲水權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聯合國的人類環境和世界水會議曾發出警告:人類在石油危機之後,下一個危機就是水。

3月22日第19屆世界水日,德國國會議員經濟發展專家萊布希特與德國國會議員自由民主黨人權專家庫本在世界水日聯合呼籲,希望各國政府不要對國民在飲用水和衛生設施方面做空頭許諾。

目前全世界有近9億人缺乏飲用水,特別是那些經濟不發達的國家。德國國會議員自由民主黨人權專家庫本先生認為,缺水是貧窮、落後和疾病的主要原因。

“聯邦德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供水商,致力於這個領域,是聯邦政府對外合作發展政策的重點。我們對建設淨化水設施和自來水系統提供技術支持,我們幫助改善和維修現有的自來水系統。”

就中國水源和環境嚴重污染的問題,庫本先生提醒到:“水的問題其實並不總是大自然帶來的,中國就是個很典型的例子。”

庫本先生認為:“中國城市人口日益稠密將會帶來很大的挑戰,因為很多人不斷遷移到城市,就必須解決自來水系統和衛生設施如廁所等污水排放系統的問題。另外,中國還必須感興趣的問題是,由沙塵暴和其他自然災害帶來的水污染需要淨化。”

庫本先生當日還參加了柏林青年保護飲用水組織的步行5公裏攜水行動,希望引起人們對飲用水的關註。

保護飲用水活動組織者西維爾特先生:“我們將施普雷河的水倒進自己帶的澆水壺裏,在城內步行5公裏,到達目的地亞歷山大廣場的噴泉。”

保護飲用水和更有效合理的利用水資源,是世界各國政府面臨的一項緊迫任務。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