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走出低谷 亮相香港電影節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星期二,雲集中港臺著名電影人的亞洲製片人論壇,在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舉行。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台灣資深製片人徐立功表示,台灣電影已經走出低谷,創作出優秀的本土電影。

《海角七號》、《艋舺》,一部部優秀的台灣電影國際揚名,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台灣資深製片人徐立功說,台灣電影走出過去兩年的低谷,這是因為電影人開始擺脫依賴政府輔導金的狀態。

台灣資深製片人徐立功:“因為太多的批評,認為政府輔導金的不是在輔導電影,而是越輔導越沒有抗力,都死完了,讓很多有助於創造者非常的受到打擊,讓他們要為台灣電影爭口氣。”

身為製片人,他高興地看到製片人地位大有提升,讓台灣電影從無序走向專業化,蓬勃發展。

台灣資深製片人徐立功:“今天大家拍一部好電影,我覺得大家應該了解到,一部電影絕對是一個群體的結合,每個部門的環節都要配合的相當好,這樣的影片成功的希望就很大,如果任何一個條件缺乏的話,一定會給這個電影造出非常大的問題。”

今年台灣電影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上再度展露光彩,推出包括《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等三部新片,而台灣影星趙又廷也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獎等獎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