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認谷歌指控 專家指翻牆有招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全球互聯網巨頭谷歌指責中共干擾Gmail電子郵件服務,中共外交部做出回應說,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指控。面對網絡封鎖的難題,有專家指出,如果通過破網軟件上網,可以繞過中共的封鎖,同時保護郵件的信息。

谷歌日前再次公開指責北京當局封堵Gmail,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否認。

姜瑜:「我們把你們的問題都轉交國務院新聞辦,我希望你向他們進行跟進了解,我們不是主管部門,但是對這種指責我們是不接受的。」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對於中共而言,它們一向堅持網絡封鎖是正確的。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是它們既定的政策。現實的原因是中東的大戰。共產黨對言論的控制一直是很嚴格的、很嚴厲的;所以互聯網廣泛的流行它們當然非常的恐懼。」

谷歌在聲明中說,這是中國政府精心設計的阻擋。 美國《動態網》技術總裁比爾.夏表示,最近這2個月中共加強使用各種手段,進一步的阻止國內和海外之間的信息流動。

比爾.夏:「那這一次谷歌說的這些也是一個最近出現的,一種新的阻止國內的網民去獲取信息的一種技術手段。」

不過比爾.夏表示,中共的封鎖手段,對於突破封鎖軟件沒有影響。

比爾.夏:「我們自由門軟件系列又推出新的高級版,突破網絡封鎖的能力更強。提醒大家都來使用我們這些軟件,就能夠達到自由安全的上網。」

自從今年1月中東爆發民主運動以來,北京就開始加強對互聯網的控制,避免類似的示威事件在中國發生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