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決定重估核設施安全性能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2011年3月23日,為期兩天的“西歐核管理協會”(Wenra)特別會議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結束。協會表達了對日本核洩露悲劇的同情以及對現場搶救人員的敬佩。會議作出決定,在隨時提供日本需要的援助的同時,重新估算歐洲各國核工業設施的安全性能。

會議由“西歐核管理協會”主席,芬蘭核輻射安全管理局局長優加•拉克索寧(Jukka Laaksonen)主持,法國核安全管理局局長拉科斯第(Andre-Claude Lacoste)及芬蘭的核專家參加。會議決定進行一項旨在重新評估核設施安全係數的“壓力測驗”,即“西歐核管理協會”的25個成員國要在各國現有的核電廠的工程安全性能的基礎上評估面對各種挑戰時的可能表現。

法國核安全管理局局長拉科斯第:“這只是一個建議,一個概念。最後的決定取決於歐盟核管理機構。我們在這裡要給出評估的技術定義,對這樣的評估做一個建議書。”

芬蘭國內已經有四個工作的核電廠,正在興建兩個新廠。

芬蘭核輻射安全管理局局長優加•拉克索寧:“我們會發明一些新的辦法來改進安全性能,而不是停止建設新的核電站,我們會使新廠比以前的更安全。”

會議預期在今年5月12日的歐洲核安全管理集團召開的會議上與各國核工業代表討論這個評估計劃並在其後六個月內完成此項任務。

新唐人記者施萍、隋智芬蘭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