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不希望大選 自由黨提不信任動議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週三哈珀總理呼籲反對派領導人,不要急於否定聯邦預算、促成“不必要”選舉的計劃,並表示在眾議院對預算投票表決之前,他不會同意大選。自由黨領袖葉禮廷之後表示會在週五對哈珀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新民主黨 和魁人黨都表示會支持自由黨的動議,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上午在國會山演講,解釋預算案。希望反對黨領導人能改變主意,把加拿大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哈珀:“現在改變主意還為時不晚。考慮一下全球經濟復甦將面臨的風險,聽聽加拿大其他組織及公眾的心聲我希望他們能把加拿大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協助我們恢復加拿大經濟,保護勤勞的加拿大人和他們的家人。”

哈珀講話後不久,自由黨領袖葉禮廷表示,他會就保守黨蔑視議會等議題提出對政府不信任的動議,週五在眾議院進行辯論。

自由黨領袖葉禮廷 :“我們今天下午決定提出不信任動議,會在週五辯論”。

新民主黨和魁人黨的黨魁都表示支持自由黨的動議。

新民主黨黨魁林頓表示如果哈珀願意修改預算,有可能避免大選,但哈珀和範赫提都拒絕修改預算。

林頓:“我給哈珀總理機會來修改預算,他說他不想談,為甚麼不?”

按照規定,接下來預算案會在議會進行投票,然後是對自由黨的藐視及不信任動議投票,

如果政府在週五的不信任投票中失利,有估計哈珀會在週六請求總督大衛約翰斯頓解散議會,並宣佈選舉。競選活動將立即開始,預定的投票日期,很可能是5月2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