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烏魯木齊發生公交車撞火車事故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星期四(3月24日)早晨發生公車與客運火車相撞事故。

當地媒體報導說,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50多人受傷。 中新社記者報導指出,事故發生時正是學生上學的高峰期,受傷者多是學生。 目前傷者已經被送往當地數家醫院接受治療,而有關鐵路已經恢復通車。 事故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

陸瘦肉精 10年難根除

大陸早在2002年就明令禁止養殖業使用瘦肉精,近來雙匯事件再把問題搬上檯面,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雖強調嚴厲追究,但專家指出,瘦肉精源頭查不到,流通隱蔽,10年斷難根絕。

===

官僚主義 在華美企最大挑戰

中國美國商會最近發布年度《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官僚主義成為美國企業在大陸經營的首要挑戰,腐敗、法律法規不清晰和知識產權保護成為今年的重大挑戰。

===

大陸清潔用品 4月聯合漲價

雖然大陸官方一直說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要「保 4」,但繼今年初護膚和化妝品漲價後,洗衣洗頭的清潔用品,也要掀起近3年來最大聯合漲價潮,大陸民眾下個月可能要多花5%到15%的價錢,大陸媒體質疑是壟斷式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