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陳瑞斌 挑戰芭蕾名曲胡桃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旅奧鋼琴家陳瑞斌即將舉行鋼琴音樂會,精選了多首俄羅斯芭蕾舞劇音樂經典,包括《胡桃鉗》、《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高難度的《彼得洛西卡》;陳瑞斌說用十根手指頭來挑戰有如管弦樂團的澎湃效果,希望愛樂者會欣賞這樣的演奏方式。

用十根手指頭,時而表現鋼琴獨奏的優雅,又能夠撞擊出管弦樂團的澎湃,彈奏出《胡桃鉗》、《彼得洛西卡》等動人樂曲,這是旅奧鋼琴家陳瑞斌新的自我挑戰。

鋼琴家 陳瑞斌:「我要演奏所有的這些,交響樂的曲目,這些曲目又是作曲家自己親自改編的,那非常挑戰性,改編到很多觀眾、愛樂者還說,作曲家寫這麼難,那他們自己能不能彈的起來這樣子。」

繼2010年推出紀念蕭邦演奏會之後,今年陳瑞斌的演奏會將挑戰多首高難度芭蕾組曲,要透過旋律傳達出內心的豐沛情感。

鋼琴家 陳瑞斌:「用十根手指頭來挑戰,八、九十人這樣一個樂團,演奏出來的效果這樣,所以我也很期待說,愛樂者可以來期待,這樣的一個演奏方式,應該非常少見啦。」

陳瑞斌俄羅斯芭蕾鋼琴音樂會,將在3月25號跟4月6號兩天,分別在高雄、台中巡迴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