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林老阿嬤 五十年良心青草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在雲林水林有一個賣青草茶的阿嬤,從出嫁賣到現在,已經高齡七十歲了,不管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喝阿嬤的青草茶,除了一點青草味都沒有之外,阿嬤還把價格壓得很低,只因為,她希望喝到的人都能身體健康。

常客:「不錯啦,這隻的(比大姆指),喝這個二次中風都好了,這樣有聽到嗎」

這家造型古早味的傳統青草茶,在雲林水林鄉,已經賣了五十年,可別小看這一小杯,裏頭足足有十二種藥草,像是化石草、油帶來、蜈蚣草。

常客:「小時候就喝了,它很讚,不錯啦,very good。」

青草茶達人 王徐美宗:「從小姐嫁過來開始賣到現在七十歲了,我先生七十幾歲(當阿嬤)孫子比你還高,可以嫁娶了。」

就是在這路邊,一賣就是五十年,幾乎天天無休,從一杯二元,賣到現在這麼大一杯也才二十塊錢。

青草茶達人 王徐美宗:「讓人喝了身體好也好,賺多賺少沒關係,要做純的青草茶。」

回想當年創業辛苦,打拼許久,才打下今天的基礎,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阿嬤的青草茶,已經是雲林在地民眾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清任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