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恐慌 南方澳鯊魚價格慘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核災,連帶影響台灣近海魚獲銷量,就算魚販一再解釋,魚不是從日本來的,客人還是不敢買,甚至宜蘭南方澳漁民還抱怨,最近南部漁港謠傳,北部的魚有輻射污染不要吃,讓南方澳魚市場的鯊魚批發價,從170元暴跌到100元。

南方澳漁民辛苦抓到一尾一尾油亮的鯊魚,期待賣個好價錢,可是日本爆發核災,害鯊魚的批發價掉了快一半。

南方澳漁民:

「都沒有人買魚怎麼辦?魚的價錢一斤都掉4、50元了,對啊!這樣漁民是要怎麼生存。」

南方澳漁民:

「(中南部都說什麼)說我們魚都是從日本海抓的,日本,我們台灣漁船又不能去,我們去那邊抓魚幹嘛?對啊!都說一些有的沒的,沒用啦!無知啦!沒知識的人說的話,沒用。」

台北魚販:

「我們本地的魚喔,保證新鮮沒輻射的喔!」

不只漁民苦,魚販也苦,明明是從基隆進貨,但說破嘴,客人還是不信。

台北魚販:

「他們會一直問,這哪裡來的魚?海魚游來游去的話,會不會去混合到,其實大致的魚不會迴游到我們這邊來啦!(生意影響多少)三成吧!」

台北生魚片批發商:

「看有沒有那個微西弗啊?嗶嗶嗶嗶,零。」

賣生魚片的老闆苦中作樂,拿手機嗶來嗶去,因為儘管老闆一再解釋生魚片是從宜蘭、屏東進貨,但客人還是怕怕的。

看到老百姓苦哈哈,政府終於有行動,漁業署啟動輻射檢測,從宜蘭南方澳漁港、花蓮港、台東新港、富岡漁港還有屏東的東港,通通都被檢測一輪,尤其是會在日本海域迴遊的鯖魚,被列為檢測重點,還有鮪魚、鯊魚跟旗魚,都跑不掉,而且6到11月、秋刀魚的捕撈季,漁業署不排除會派船到日本福島漁場,把秋刀魚撈回來台灣檢測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