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 不得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外洩輻射的污染範圍越來越大,今天衛生署宣佈即日起,來自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和千葉的食品,都不准進口到台灣,如果日本官方宣佈新的污染區,或者衛生署檢驗到輻射超標的檢體,當地的食品也將禁止輸入。

衛生署長 邱文達:

「自即日起暫停受理福島縣、櫪木縣、群馬縣、茨城縣跟千葉縣,所生產製造的食品、輸入、報業。」

衛生署今天宣佈,日本福島五個縣的所有食品不准進口。也強調如果有其他地區的產品,被驗出有超標的輻射物,也將停止當地食品的進口。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

「凡是日本宣佈為污染區的,就會禁止它進口。」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應該加速腳步檢測這日本食品,把目前日本政府沒劃定污染的地區,到底哪些污染,趕快弄出來,保護我們全民的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禮拜四愛知縣的象拔蚌被驗出微量的碘,上禮拜天有鹿兒島的蠶豆被驗出有微量的碘和銫,雖然都沒有超標,但業者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都已經把產品銷毀。輻射跟著水和空氣漂流,狀況每天都在改變,接下來勢必會有更多食品被驗出會有輻射物,如何為國民健康把關,又不製造恐慌,衛生署官員得每天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