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拋廢核議題 吳揆: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如果當選總統,核四就停止商轉,並停建國光石化,引發政壇關注,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他表示尊重,但他認為,相關議題應該謀定而後動,如果因為其他因素反反覆覆,那是不正確的做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如果當選後要停止核四商轉、國光石化停工,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急著要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看法。

行政院長 吳敦義 vs. 立委 李慶華:

「我們都會尊重,而且會留意中間有沒有值得政府參考改進的地方。她(蔡英文)的友人或者同志,蘇貞昌先生表達截然不同的意見,這些我們都表示尊重。」

尊重歸尊重,吳敦義顯然不認同。

行政院長 吳敦義 vs. 立委 李慶華:

「建好要繼續建,但是不商轉,你的看法怎麼樣?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對這種不合乎邏輯的,簡直是朦朧的,雲霧籠罩的說法都會摸不著頭腦。如果因為其他的因素,謀未定而動,那就是輕率的動。那如果反反覆覆,建了又停,停了又建,建了又停,那中間所堆積的預算,包括原本的預算,跟追加的預算,造成民眾跟投資者反反覆覆的印象,這種重蹈覆轍,再三反覆的作為,政府是不取的。」

日本核災,使得台灣核電與石化業安全問題,再度成為政壇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