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真相日」 中共欠國際多少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3月24日是聯合國制定的「瞭解真相權利國際日」,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在這天都發表了演說,不過對照現在中國人權的惡劣現況,律師說,聯合國應該要求中共遵守決議,在真相日裡,還國際真相。

在首次「瞭解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提到,時至今日,酷刑、強姦、強迫失蹤等嚴重侵犯人權的罪行在許多國家仍一再出現。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認為這是聯合國對世界上所有隱瞞、封鎖迫害真相、銷毀迫害證據、剝奪受害者尊嚴、拒絕給予人民司法救濟的所有專制政權一項清楚的國際警告,而當前還在繼續侵害人權、並以暴力維穩的中共幾乎樣樣佔全,該是首當其衝。我們認為這是為上億的大陸民眾量身定做的國際日。」

律師倡議,324為中國人權日,要求中共還給國際真相,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再次提到丈夫所受的酷刑,強調共產黨一直在用謊言和暴力迫害中國人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國民眾有權了解迫害真相,國際社會必須捍衛中國人民此項權利,並且去函中國政府,要求公佈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六四大屠殺真相及歷次政治運動中受害真相。」

去年12月,聯合國宣布這天為「瞭解真相權利日」,然而今年中共持續加緊社會控制,包括維權律師高智晟、滕彪、江天勇、唐吉田、作家冉雲飛等人,目前都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