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電厰燃料棒可能受損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核安全官員星期五(3月25日)表示,福島核電廠3號反應堆的燃料棒可能已在地震中受損,目前他們正在考慮是否需要提升意外事故評估等級。同一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政府雖然沒有改變讓核電站輻射圈附近範圍居民避入室內的政策,但也希望輻射圈內居民主動疏散。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副主任西山英彥星期五在記者會上表示,福島核電厰的三號反應堆在地震和海嘯後的氫氣爆炸中受損。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主任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 ):“目前3號反應堆的燃料棒受損的可能性很高。我們認爲這是(造成輻射水的)來源。”

此前一天,三名緊急工作人員在踏入充滿超高輻射的水池後,受到輻射影響。其中兩人因靴中浸水,腿被燒傷,星期五被送往放射科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700多名工程師正全天候的輪班工作,以穩定福島核電廠的六個反應堆,但他們已撤出了核電廠的部分地區。

日本官員們先前表示,但高滲透輻射可能意味著比先前認為的損害更嚴重。3號反應堆也是唯一使用钚混合的燃料,含有高毒性。

對於目前的局勢,日本政府雖然沒有改變20-3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避入室內的政策,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五表示,希望生活在福島這一地區的近13萬市民考慮離開,但他堅稱,這是因為該地區的補給困難,並不是疏散命令。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貴:“考慮到所有的可能性,如果目前的情況繼續下去,或者如果進一步惡化,那麼我也不能否認可能(會有一個疏散令)。但目前我們都認為,呆在室內會阻止健康受到傷害。”

與此同時,日本警政廳星期五說,因巨大地震及海嘯造成的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還有17500人被列為失蹤。大約有30萬人在臨時避難所中棲身。

日本災難性的地震和海嘯發生兩週後,死亡人數已經過萬。日本警察厛在當地時間星期五晚上6點公布最新官方統計數字是,12個都縣的死亡人數為1萬零66人,失蹤人數為1萬7452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