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徵簽促港府擱置擴核計劃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嚴重洩漏輻射事件後,香港市民日益關注香港附近的核電安全問題。香港公民黨連同環保組織星期四在鬧市街頭髮起徵簽活動,促請港府暫緩擴充核電使用計劃,公布應變措施,回應市民的憂慮。

隨著鄰近香港的大亞灣核電廠在過去多年間隱瞞事故的消息不斷曝光,香港民間反核的呼聲也越來越高。香港公民黨連同關懷香港和綠色和平等團體,星期四(3月24日)中午在中環街頭向市民徵集簽名,並派發核事故應變小錦囊。

曾經參與過反對大亞灣核電廠計劃的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表示,港府監控大亞灣的核電計劃全面破產,風險評估及應變措施不足、資料公開不全面是最大的三個漏洞。

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大亞灣的核電操作全部都是黑箱作業,10幾年來,很多用完了的廢料棒都是高度輻射的。今天我們才發現,這麼多年來,這些廢料棒都仍然是所謂臨時存放,擺在大亞灣旁邊。已經臨時了10幾年了。而香港政府對大亞灣的風險評估,上一次的都是20年前做的。”

綠色和平組織項目主任古偉牧認為,港府根本沒有監察大亞灣核電廠的打算,他希望港府能重新檢討香港的能源需要,暫緩擱置擴核計劃。

綠色和平組織項目主任古偉牧:“希望香港政府能夠有一個更全面的計劃去處理整個核的問題,特別是針對長遠增加核電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