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核輻射 東京人搶購瓶裝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東京的自來水放射性碘含量已經回落至安全水平,但東京人還是不放心,紛紛到超市搶購瓶裝水。

雖然政府呼籲不要恐慌,但超市和商店中的瓶裝水還是被搶購一空。

29歲的母親佳織表示:“購買瓶裝水是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雖然他們說輻射水平已經降低到危險線以下,但我的孩子才11個月,所以我仍然擔心,我想盡量避免能夠避免的危險。”

東京宣佈的只是嬰兒飲用水的安全基準超標,不過,有中小學生孩子的家庭也是憂心忡忡。有部分商店已經開始限量供應日用品。

日本政府星期五繼續向有嬰兒的家庭派發瓶裝水,為了證明自來水已經可以安全飲用,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在電視上當眾飲用自來水。“我不想讓你們恐慌,因為現在自來水已經可以安全飲用了,雖然我的妻子也很恐慌購買瓶裝水,但我告訴你們自來水已經無害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呼籲東京市民不要搶購和囤積礦泉水,他說,嬰兒飲用水的國家安全標準是最高和最嚴格的,按照目前的超標基準,一般人飲用是不成問題的,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日本的地震和海嘯除了導致大約2萬7千人死亡和失蹤之外,還留下了一片廢墟,日本仙臺市在公園和棒球場設立了臨時廢品回收站,回收被損壞的電器和家庭用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