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輻射汙染 台灣鹽供貨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日本東北強震,引發海水輻射汙染的危機,帶動含「碘」鹽品的搶購熱潮。台鹽公司表示,目前台灣的海水並沒有受到核輻射汙染,台鹽公司工廠的產能也已經全開,能充分供應國內需求,保證不漲價。

內地網路謠傳,大陸的海水因受到日本地震輻射汙染,造成鹽品的搶購熱潮。

台鹽公司董事長 洪璽曜:「大陸是曬鹽,引起很大恐慌,尤其大陸人口很多,每一個人多買一包、2包,就形成供應鏈失調平衡,很多他們的親戚朋友在台灣,多關心他們的健康,就從台灣買最好的鹽,寄送給大陸的親友。」

到底台灣的海水,會不會受到日本輻射的影響呢?來聽聽洪董事長怎麼說?

台鹽公司董事長 洪璽曜:「一般如果,海洋的流水洋流,從台灣這裡流到日本過去,然後流到美國,所以日本那邊有問題的話,它應該是流到另外太平洋,而不是流到台灣,我們在海邊,在海水口地方,隨時檢測。」

台灣鹽並沒有受到輻射汙染,而且供貨正常,目前己經沒有搶購現象。

台鹽公司銷售人員:「我們目前的鹽品的銷售量,比日本輻射之前,成長7成,我們公司有告訴消費者,有安全庫存,絕不漲價,現在民眾慢慢比較放心,所以沒造成太大強購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