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噸甘藍 裝5貨櫃送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日本輻射外洩,連帶很多水產資源和農作物都受到污染,台灣愛心不落人後,農委會出資100多萬元,收購雲林嘉義和彰化地區,一共105噸的甘藍,也就是俗稱的高麗菜,送往日本,不但紓解日本的糧食問題,在當地超市的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給災區,協助重建。

堆高機把一箱箱新鮮的高麗菜往貨櫃裡放,工作人員忙著卸貨往上疊。

日本輻射外洩災區,包括水產魚類和蔬菜水果連帶受到影響,也面臨糧食短缺危機,台灣正值蔬菜盛產期,供過於求,菜價一公斤跌破10元,農委會救自己也幫助別人,出資100多萬元,收購105噸,分別來自彰化、雲林和嘉義地區的高麗菜,送給日本。

農委會農糧署長 陳文德:「從彰化、雲林、嘉義的高麗菜一百多噸送到日本,到日本,是由到日本的超市系統販賣以後,他們會把這個款項捐給日本政府的震災專戶。」

彰化縣副縣長 楊仲:「5個貨櫃其中3個貨櫃,是由我們北斗合作農場出口,另外2個貨櫃是在嘉義的蔬菜運銷合作社來出口,那5個貨櫃總共會有105公噸。」

除了當季盛產的高麗菜,還有一根根新鮮的紅蘿蔔也要一起送到日本,所有的蔬菜品質,都經過嚴格把關。

農委會農糧署長 陳文德:「品質非常優良也非常安全,所以送到日本災區去,另外一個,藉由這個活動,我們可以把台灣的高麗菜,再作促銷。」

品質優良的蔬菜,不但讓日本災民吃得安心健康,在當地超市義賣的收入,也會全部捐給災區,協助重建。

5個貨櫃將在27日起航,預定4月2日到達日本東京港。隔海送愛,台灣愛心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