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接指揮權 聯軍繼續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北約組織星期四同意從歐美聯軍手中接管維護利比亞禁飛區的任務。星期五(3月25號),聯軍在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已經逐步順利移交給北約,當天的空中作戰及巡視任務也緊鑼密鼓的有序進行。英國官員表示,聯軍空襲的成功,保護了平民。

美國官員25號表示,美軍正向北約方面移交對利比亞的禁飛區巡邏任務,和海上武器禁運任務的指揮權,但保護平民任務目前仍由美軍指揮,將來也將由北約方面接收。

當天,聯軍一共發射了16枚戰斧式巡航導彈,出動了153架戰鬥機,目標是格達費的炮兵、機械部隊和指揮控制設施。

英國國防部戰略通訊官洛裡默(JOHN LORIMER)25號表示,儘管格達費的軍隊已經受到嚴厲打擊,但仍然無視國際社會的意願,繼續屠殺自己的人民。

英國國防部戰略通訊官 約翰‧洛裡默少將:「(聯軍的)行動已經挽救了很多(平民的)生命。我們有信心將繼續(拯救平民)。」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當天也表示,聯軍空襲的成功,保護了平民。

英國外交大臣 威廉‧黑格:「沒有證明,平民受到空襲和導彈襲擊的威脅。所以,我們已經成功的保護了利比亞平民。」

當天,非洲聯盟還表示,要促進停戰的談判。但北約明示,禁飛區行動可能持續3個月。安理會和歐盟稍早也表示,如果格達費不停止暴力,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