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賢斌妻子:我們只是配合「走過場」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國四川維權人士劉賢斌遭到中共當局重判10年刑期引起海內人士廣泛關注。他的妻子陳明先向本臺記者表示,庭審中,劉賢斌和律師的辯護過程都沒有被允許說出一句完整的話;讓人感覺就是讓他們到庭演戲配合走過場。

發表批評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等文章的四川維權人士劉賢斌,在去年6月28號就被地方當局帶走;遲至本週五才在遂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劉賢斌的妻子陳明先說,她是透過爭取並且表示會「冷靜對待」才被允許到場旁聽;不過,庭審期間,她和陳賢斌的大哥以及2名辯護律師身旁都有警察。

當天的庭審從早上9點10分到11點半﹔期間,法官沒收了劉賢斌寫好為自己的辯護詞;最後的判決也完全沒有採用律師的辯護詞。

陳明先:「昨天那個過程很明顯就是不允許劉賢斌說話;不允許我的律師為劉賢斌做充分的辯護。劉賢斌無奈之下就非常氣憤﹔就只說了兩句話『我無罪,我抗議』;實際上是需要我們到場,然後配合他們把戲演完;整個這個過程實際上不叫審叫『走過場』。」

陳明先表示,陳賢斌為人溫和,他的文章充滿善意;面對判十年重刑,做為父母和妻子兒女只能選擇承受和擔當。

香港支聯會對於劉賢斌被中共當局起訴和判刑表示非常憤怒。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判刑十年罪很重,我們覺得很糟、很憤怒;無論是在中國大陸跟其他地方,大家都應該要繼續的關注中國的人權情況,以及應該繼續的要求釋放包括劉賢斌這些維權人士。 」

另外,參與中國公民接力絕食聲援劉賢斌活動的民主人士陳西等多人,當天也被地方當局帶走。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